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华南农业大学汪国平教授应邀到福建省蔬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蔬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  浏览数:245  发布时间:2023-03-14 16:07:36

  目前,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汪国平教授应邀到福建省蔬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番茄青枯病抗性相关基因研究及抗病遗传育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福建省蔬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海生主持,实验室主任温庆放为汪国平教授颁发了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汪国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番茄抗青枯病育种及研究中的育种的现状、存在的难题以、抗性基因的定位、挖掘及其分子机机制研究,从生产的角度提出了一些解决番茄青枯病有效措施,并详细介绍了团队选育的抗青枯病番茄品种。汪国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不仅让大家对番茄的产业现状、发展趋势、育种方向与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科技人员的科研思路带来了新的启发。报告结束后,科技人员就番茄抗青枯病基因功能、特性、育种应用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互动交流等方面与汪国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汪国平参观考察了福建省蔬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汪国平教授对我所在资源评价筛选、新品种选育、平台建设等成效表示赞赏,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两个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