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杨黄浩教授成功入选“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期资助名单
作者:福建省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州大学化学学院  浏览数:288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1:25

  2023年1月13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揭晓首期获资助名单,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成为首批新基石研究员,福建省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杨黄浩教授凭借在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脱颖而出。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重在“选人不选项目”,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期待他们提出重要科学问题、开拓学科前沿、推动原创突破。项目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2022年,由讯公司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人民币,成立新基石科学基金会,独立运营、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