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福建省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  来源: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数:126  发布时间:2022-11-28 13:16:17

  10月14日上午,福建省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在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福建省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孙辉永总裁、蔡一雷副总裁兼技术中心总经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温会涛、学术委员会主任石碧院士、副主任但卫华、马建中、王学川、何有节以及段力民、范浩军、马宏瑞、李彦春、汤克勇、潘君、宋秘钊、罗建勋等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但卫华教授主持。会上,孙辉永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应邀参会的委员们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蔡一雷副总裁做了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了实验室建设、研发情况、科研成绩、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

  委员们对实验室在疫情影响下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对实验室的未来规划表示赞同,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就实验室的海水制革、生态皮革、废弃物资源化等重要研究课题,行业生产过程中的清洁化、功能化、智能化研究,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以及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强调企业应进一步加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研究;加强学科交叉,重视基础研究,强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这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