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作物有害生物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举办“生态种养 ‘莓’好‘菇’事”科技开放日活动
作者:福建省作物有害生物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浏览数:140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8:08

  近日,福建省作物有害生物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联合省农科院生态所、食用菌所、协同创新院现代农业分院,在顺昌县举办以“生态种养,莓好菇事”为主题的科技开放日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实验室副主任范国成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一个已在顺昌县成功实践的生态循环农业体系:从食用栽培到菌糠发酵饲喂肉羊,再到羊粪发酵后回施农田种植草莓,并利用重点实验室生产的捕食螨进行生物防治,实现绿色防控,绿色种养的目的。在这条循环农业生态产业链中,农业副产品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减少了碳排放,实现了区域内资源利用最大化,价值生成最大化,环境保护最大化。

  为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科普惠民工作,省农科院向社会大众推出“科技开放日”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省农业科技最新成果,让实验室里的工作不再神秘高深,让科技走进人们的生活。

  

科技开放日会场

 

   重点实验室陈霞副研究员为小学生介绍捕食螨生物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