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首届跨学科视域下的大健康产业”鼓浪屿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  浏览数:340  发布时间:2022-01-11 15:58:41

  12月29日,“首届跨学科视域下的大健康产业”鼓浪屿高峰论坛在鼓浪屿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厦门和美科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植物引种检疫与植物源产物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肿瘤侵袭转移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三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大会以“跨学科的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着眼生命科学研究与健康产业技术向纵深加速发展,促进了相关学科和产业间的相互渗透、交流与交叉融合,并就发展现状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大会邀请了厦门大学抗癌中心胡天惠教授、宋刚教授、华侨大学林毅教授、荆国华教授、集美大学李元跃教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雍建平副研究员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各重点实验室也都派人员做了汇报交流。本重点实验室孟红岩副研究员做了《拟南芥质体定位的叶酰聚谷氨酸合成酶AtDFB调控下胚轴伸长的机理研究》报告,郭迟鸣助理研究员做《OsTZF7调控水稻干旱胁迫应答的分子机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