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296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8:54

  2021年12月29日上午,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以视频方式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华侨大学徐西鹏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陈学元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张勤远教授、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福州大学魏明灯教授、詹红兵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张厚安教授、厦门大学侯旭教授、彭栋梁教授、解荣军教授等11名委员及重点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西鹏教授主持。

  实验室主任彭栋梁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成员在能源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和金属结构材料等领域取得的创新进展,以及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平台的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建议实验室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优化研究方向布局,推进各个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会议还审议确定了2022年度拟资助的开放课题。

 

1 学术委员会会议视频截图

 

2 学术委员会会议厦门大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