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肖国宝教授课题组多项最新研究成果获国际学术界认可
作者: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275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5:44

  近日,国际知名学术刊物《Information Fusion》接收了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肖国宝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PESA-Net: Permutation-Equivariant Split Attention Network for Correspondence Learning”。据悉,《Information Fusion》是人工智能领域著名期刊(SCI一区),其2020年影响因子达到 12.975。

  该成果开发了“分离-挤压-激发-拼接”(SSEU)这一新型注意机制,并将该注意机制与多层感知机,全局归一化相融合,构建了一个即插即用的恒等变化块,用于解决复杂的特征匹配问题。该成果将基于深度学习的特征匹配精度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同期,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CCV)》接收了我院肖国宝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T-Net: Effective Permutation-Equivariant Network for Two-View Correspondence Learning”。该成果提出了一种T型网络,该网络不仅用迭代的策略学习匹配数据还会综合利用每次迭代的信息,该网络可以更好地处理特征匹配问题。同时该成果将匹配算法精度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ICCV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级会议之一,由IEEE举办,被澳大利亚ICT学术会议排名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等机构评为最高级别学术会议,在业内具有极高的评价。本次ICCV共计6236篇有效提交论文,其中有1617篇论文被接收,接收率为25.9%。

  以上研究成果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钟振,通讯作者为肖国宝教授,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费资助。

  

  全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sd/article/S1566-2535(21)0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