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纺织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荣获2020年度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三等奖
作者:福建省纺织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  浏览数:289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5:30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名单,福建省纺织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创作报送的科普微视频《关于口罩 你不得不知的“干货”》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该科普微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口罩分类、基本结构、材料、日常使用知识等内容,回应了大众关于口罩的多个常见疑问。自该视频播出以来,受到群众广泛好评,认为该视频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科普了口罩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对正确认识、使用口罩具有指导意义。当前,疫情仍在持续,科学佩戴口罩十分重要,该微视频将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据悉,此次全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养。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