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中山大学彭宣宪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讲学
作者:福建省农业生态过程与安全监控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浏览数:285  发布时间:2021-06-22 16:53:25

  6月2日,福建省农业生态过程与安全监控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文雄教授邀请中山大学彭宣宪教授到重点实验室讲学。彭宣宪教授以“起点决定终点-对科研选题的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为重点实验室师生讲授了科研选题的前瞻意识和格局意识,认为科研选题应从优势和特色的前期基础出发,以前沿和热点的研究趋势立论,应用逻辑和辩证的思维方式论证;彭宣宪教授还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科研选题过程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一一举例。深入浅出的授课内容让在场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效果良好。现场师生还就个人在科研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向彭宣宪教授请教,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林文雄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农林院校的科研攻关要能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并勉励青年研究人员在科研过程中沉得住气,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探索科学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