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我校成功举办福建省模式识别与图像理解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
作者:福建省模式识别与图像理解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浏览数:834  发布时间:2021-02-20 10:52:20

  2021年01月18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福建省模式识别与图像理解重点实验室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我校与会成员有吴克寿副校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朱顺痣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大寒副院长、科研处谢安副处长。参会的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纯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殷绪成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黄开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白翔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系主任王菡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教授、武汉大学夏桂松教授、厦门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纪荣嵘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王程教授。

  吴克寿副校长首先宣布聘任刘成林研究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金连文教授、李纯明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并宣布委员名单,包括:殷绪成、黄开竹、白翔、王菡子、杨欣、夏勇、夏桂松、纪荣嵘、王程、吴克寿、朱顺痣、王大寒。随后,朱顺痣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接着,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成林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大寒教授进行实验室2020年度研究工作汇报,报告分别从建设背景、研究方向、人员与运行机制、年度成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肯定了实验室建设的成果,并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较好,紧跟学术前沿、具有前瞻性并是目前产业界十分需要的技术。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成林研究员结合各位委员的建议总结出了六点宝贵的意见,分别从实验室站位、高水平研究工作、项目支撑、实验室内部建设和管理、人才引进以及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方面进行归纳和概括。

  福建省模式识别与图像理解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重点发展方向,确定了实验室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术委员会网络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