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慢性乙肝防治管理项目启动会在厦召开
作者:福建省慢性肝病肝癌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浏览数:444  发布时间:2021-02-07 09:23:50

  为推动慢性乙肝患者的全病程管理,实现乙肝早诊早治,1月13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福建省慢性肝病肝癌重点实验室、肝胆胰外科、感染科在思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慢性乙肝防治管理项目启动会暨免费乙肝筛查、义诊活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肝胆胰外科学科带头人尹震宇教授作为项目总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当前在厦门本地区,存在很大一部分慢性乙肝的病人缺乏系统的全病程管理,这也是厦门地区乙肝背景肝癌人数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慢性乙肝防治管理项目筹备已久,对于有肝癌高发风险的乙肝患者,我们将全面开展目标人群的早癌筛查,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对肝癌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肝癌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随后,实验室固定成员肝胆胰外科熊宇副主任医师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争取为慢性乙肝患者建立起覆盖整个HBV感染生命周期的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体系,降低居民乙肝发病率,提高乙肝诊断率、治疗率。

  尹震宇教授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慢乙肝防治管理项目的重要性及意义不言而喻,我们的项目具有良好的可行性。同时,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政策鼓励下,乙肝治疗药物、乙肝疫苗研发等企业、机构的协同创新下,相信我们的项目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