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承担的“能耗在线监测数据质量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通过验收
作者: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439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3:05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能耗监测数据质量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进行验收。验收组专家听取项目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等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目验收。

  该项目研发的“能耗在线监测数据质量管理系统”可对企业的能耗数据联网的完整性、准确性、时效性、可验证性、有效性、规范性等进行评价;提出的能耗在线监测数据质量评价方法为加强能耗监测数据质量监督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该系统已在福建省内多个地市的重点用能企业应用,为企业提高联网数据质量、实线能耗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