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主导开展全省红外体表温度计量值比对工作
作者: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408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9:33

  

  日前,按照《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全省计量比对的通知》(闽市监计量〔2020〕172号)要求,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作为主导实验室,顺利完成了全省“红外体表温度计量值比对”工作。

 

 

  计量比对作为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在计量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红外体表温度计因其使用无接触、快速,是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排查疫情的重要“武器”,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参加比对的来自全省各设区市计量所的8个实验室En值均小于1,评价均为“满意”,该项工作对提升我省防控疫情体温测量器具的检测能力和水平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