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现场评审
作者: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449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3:55

  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安排,2021年1月8~10日国家实验室认可评审组一行对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进行复评审+扩项现场评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评审采取现场评审与远程线上评审同时进行的方式。

  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以及其他相关领域说明,通过听取实验室情况汇报、查看实验室环境和仪器设备、进行现场试验等多种途径和方法对管理体系和申请认可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现场评审,推荐认可校准能力910项,检测能力131项,包含20项节能监测能力。评审组认为该实验室领导班子重视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结构完整,要素齐全,该实验室开展的检测活动能够满足国家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