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厦门理论化学论坛(2021年冬季)顺利举办
作者:福建省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513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7:43

  2021年1月22日,由福建省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联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计算化学相关课题组在卢嘉锡楼举办了“厦门理论化学论坛(2021年冬季)”。此次论坛是学院首个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活动,吸引了学院10余个课题组13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院长谢兆雄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共有13场口头报告和76张墙报展示,内容均用英语,报告人和主持人均由研究生担任,研究领域涵盖了理论方法与程序、计算生物和材料模拟、计算电化学、计算催化、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现场讨论热烈融洽,展现了各个研究方向的交叉和思维的碰撞。此次论坛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口头报告和墙报。经现场评委老师们的评定,评出了五名最佳口头报告奖、四名最佳墙报奖和六名优秀墙报奖。在闭幕式中,实验室主任吴玮教授及双聘人员赵仪和梁万珍教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厦门理论化学论坛是厦门大学理论化学相关课题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示了理论化学方向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取得了圆满成功。论坛促进了实验室理论化学的学科建设,加强了理论化学和相关实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培养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口语能力。此后,我们将会定期召开和推广此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