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2020年海洋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
作者: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357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7:30

  11月15-16日,由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年海洋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在闽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以“面向海洋应用的先进材料”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物理、化学、材料、海洋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打造全国从事海洋先进材料专家学者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有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闽江学院副校长傅高升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在专家报告环节中,清华大学的李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闽江学院陈建明教授、福州大学魏明灯教授、浙江大学赵国盟教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盛天录研究员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就计算科学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海洋药物制备、新型热电功能材料、MOF材料光电磁传感功能、纳米材料的海洋能收集技术、水凝胶海水提铀研究等课题开展大会邀请报告,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提问讨论积极踊跃。

  本次会议讨论交流了海洋先进材料前沿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多领域、多方面、多层次对当前先进材料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并就目前存在的科学难题及对未来面向海洋应用的先进材料研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增进国内外先进材料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将促进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与我重点实验室进一步的合作,推动我省海洋先进材料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