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成果获2019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集美大学  浏览数:3493  发布时间:2020-11-09 10:42:23

 

  2020年11月1日,2020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成果“经济海藻多糖功能化高值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荣获一等奖。

  经济海藻多糖是重要的海洋生物产品,在食品、医药品和化妆品领域具有广泛的用途。“经济海藻多糖功能化高值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成果针对我国经济海藻多糖提取及产品开发基础理论研究滞后、能耗大、污染重、产品附加值低等瓶颈问题,从经济海藻多糖结构与应用性质的构效关系、结构修饰酶的开发、经济海藻多糖绿色提取工艺研发及高值精深加工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研发及成果应用推广运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