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力值计量重点实验室为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超大力值技术服务
作者:福建省力值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300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8:44

  日前,福建省力值计量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对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超大力值锚索拉力试验机的校准服务,为该试验机近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耳其的在建项目——恰纳卡莱1915大桥用吊索开展锚索拉力测试,提供准确的量值溯源保障。

  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全国最大力值的锚索拉力试验机,其检测能力最大可达60MN(兆牛),但其标准传感器组量值溯源一直无法得到很好的解决。福建省力值计量重点实验室有世界量程最大、准确度最高的60MN叠加式力标准机,可为该标准传感器组提供技术服务,有效解决我国超大力值无法量值溯源的难题。

  福建省力值计量重点实验室接到校准任务后,紧贴客户计量需求,制定了专项技术服务方案,发挥技术优势提高服务效率,仅用两天时间圆满完成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超大力值锚索拉力试验机的整个技术服务项目,不仅保障了该试验机量值准确可靠,而且为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接土耳其恰纳卡莱1915大桥用吊索的拉力测试项目赢取宝贵的设备调试时间,得到客户的赞赏。

  土耳其恰纳卡莱大桥是“一带一路”上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交通枢纽,主跨跨径设计为2023m,该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悬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