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与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2020年中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来源: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浏览数:479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1:12

  6月28日-29日,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2020年中学术研讨会暨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学术研讨会在海洋三所漳州古雷基地召开,来自我所不同专业方向的4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蔡锋所长、陈彬副所长出席研讨会,并对于省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站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研讨会上,11位报告人围绕海湾富营养化与赤潮、微塑料、珊瑚礁、红树林、沙滩等监测、评估与生态修复的研究进展,海洋生态修复标准体系、重点区域选划与政策研究,以及在SCI文章写作和专利申请方面的经验体会开展研讨与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和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今后的发展模式、发展重点、中近期目标展开了讨论。

 

 

  今年是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和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和发展的关键之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厘清发展理念、认准建设目标、促进学科交流、培养年轻学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该野外站的海岛植物引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