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森林培育与林产品加工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
作者: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来源:福建省森林培育与林产品加工利用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689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8:05

  5月21-22日,福建省森林培育与林产品加工利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福建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及其对水土流失区治理影响的对策研究”,在长汀召开专家咨询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省林规院、省林科院等单位多学科的20多位专家和长汀县相关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先实地考察了长汀水土流失区马尾松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抚育改造试点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了长汀水土流失精准治理与松材线虫病科学防控措施和成效。

 

项目组实地考察现场

 

  咨询会上,长汀县水保中心首先汇报了长汀水土流失的治理成效和治理目标,其次县林业局介绍了长汀县松材线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近年来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以及下一步防控建议。与会的专家,就长汀县松材线虫病科学防控及马尾松林质量精准提升对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长汀水土流失的治理已取得显著成效,但还需进一步巩固和加大治理成效,尤其是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传播危害,必须重视“内防扩散、外防入侵,区域联防、检疫封锁,精准监测、科学防控,强化科技、治早治小”,为水土流失区松材线虫病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专家咨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