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集美大学  浏览数:251  发布时间:2020-01-20 16:37:42

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年12月28日,依托集美大学建设的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主持,厦门大学苏永全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易瑞灶研究员、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苏明华教授、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张志刚高工、福建农林大学曾红亮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鲁嘉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以及多位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集美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陈发河教授、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健副教授对应邀到会的委员会及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实验室主任倪辉教授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设施与团队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2019年度所取得的科研业绩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随后,福建农林大学曾红亮副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张鲁嘉研究员分别作了《莲子抗性淀粉形成动力学及肠道菌群调节作用》、《降血压靶向的食品蛋白功能优化的研究》特邀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有力支撑了集美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建议实验室针对某一特色资源系统开展研究,凝练成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力争在ESI高被引论文发表、国标制定、高等级奖项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上述意见为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了有力指导,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实验室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