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一行到福建省农业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三下乡”展区视察指导
作者:福建省农业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数:138  发布时间:2020-01-06 15:50:02

    12月24日,由全国妇联、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三明市泰宁县拉开帷幕。这次活动,福建省农业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与三明市科技局联合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与50余家省级联办单位在现场为当地百姓提供农技知识,进行科普宣传。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和省科技厅林岿然副厅长一行来到重点实验室科技服务团队展位视察指导工作,方少忠、王锋等科技人员向梁建勇部长介绍了生物所优质水稻、鲜食玉米等新品种的育种、栽培和推广的情况,汇报了在科技创新与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进展。梁建勇部长充分肯定了科技人员在服务基层、服务“三农”、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鼓励科技人员抓好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随后,林岿然副厅长带领省、市、县科技部门相关领导深入重点实验室所服务企业——科荟种业的朱口研发基地和大洋坪工业园公司总部进行调研。林副厅长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产学研模式,并希望能有更多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有更多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