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204  发布时间:2019-12-31 16:23:33

    2019年12月20日上午,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年会在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新楼308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厦门理工学院陈文哲教授,以及学术委员厦门钨业集团于洋教授、福州大学吴波教授、华侨大学林碧洲教授、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程璇教授和周忠华教授等出席会议。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忠华、副院长罗学涛对应邀到会的委员会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科技处严文琦、重点实验室宓锦校教授、余兆菊教授、刘安华副教授、黄柳青助理教授等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孙世刚主任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简要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在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对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术委员们认为,一年来重点实验室在推进特种陶瓷纤维、能源材料和薄膜材料等特色研究方向的工作基础上,新拓展的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方向进展显著,成果突出,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委员们在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对实验室今后的科研开发、人才队伍、开放课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孙世刚主任作了总结,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在深化实验室与企业的合作、创新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力争开创新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