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2019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作者:福建中西医结合老年性疾病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中医药大学  浏览数:640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7:54

     11月23日,以“中医药的创新与转化”为主题的2019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福建省中西医结合老年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学术年会在福建鲤鱼洲酒店隆重召开。国医大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福建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陈可冀教授、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科研骨干等一批来自海内外中西医结合领域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100余人聚首榕城,共享中西医结合学术盛会。大会开幕式由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献祥教授主持。

      大会以陈可冀院士致词拉开帷幕。陈可冀院士指出,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福建省中西医结合老年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已走过十四个年头,所获得各项成就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的付出与奉献。他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与使命,为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健康中国事业竭尽全力,共同努力。

     大会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等做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清达颗粒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中项目排除纳入、评价指标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肯定前期研究工作的同时对项目的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经过十四年的发展,在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开展了积极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已构建成一个较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在促进我国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提高福建中西医结合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福建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