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学生团队再次斩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
作者:福建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682  发布时间:2019-11-14 09:41:03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3点,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今年共有来自全世界的344支队伍参赛,厦门大学代表队再次斩获金奖,指导老师是福建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方柏山教授。

 

      iGEM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竞赛,参赛团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Biobricks)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的预测、操纵和测量,并以社会调研、实践、现场答辩和墙报展示等以完成比赛。

 

 

      今年厦门大学iGEM团队“XMU-China”由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艺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生态学院等不同院系的20余名本科生组成。在福建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方柏山教授的指导下,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对复杂群体关系进行简化分类以及模拟,在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及实验后,团队再一次斩获金奖,这也是厦大学子在该赛事中收获的第9个金奖。

 

        本次厦门大学iGEM团队赴美参赛得到了厦门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化学化工学院等有关单位和厦门市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