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洋生物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海洋生物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浏览数:55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6:34

     2019年10月31日,福建省海洋生物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琪研究员主持召开了实验室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汇报及年度总结。对“速食土笋冻系列产品开发”、“佛手山药淀粉对白鲢鱼糜凝胶特性及形成机理的影响”等11个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切合性、技术路线和指标的合理性以及前期研究的基础与技术储备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评议,并经最终商议,确立“牡蛎壳的资源化再利用及其固定化益生菌对养殖环境调控”、“鳗鲡II型干扰素启动子的克隆及转录调控机制研究”等9个开放课题项目。

学术委员会成员还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