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学部长橘勝康教授一行访问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
作者: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集美大学  浏览数:190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0:01

     10月28日上午,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学部长橘勝康教授一行访问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一青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倪辉教授会见客人,实验室有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杨一青书记对橘勝康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辉教授就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条件进行了介绍。橘勝康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交流会上,双方就共同申报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讨论。双方希望通过“樱花科技计划”项目聚焦学科特色,增进中日青少年对彼此科技与产业优势和技术特点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重点实验室与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交流往来十分密切,希望与长崎大学水产学部在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交流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合作,积极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

 

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简介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是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的组成部分。“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该计划每年大约从中国邀请1500名左右青少年赴日进行短期科技交流与访问。邀请对象为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以及40岁以下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等,邀请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樱花科技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5年时间约实现了26,000名青年访问日本。

 

实验室主任倪辉教授与长橘勝康教授一行会谈

 

长橘勝康教授一行参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