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开展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端系统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53  发布时间:2019-11-07 10:18:14

     日前,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受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端系统建设调研工作,共调研了40家企业,覆盖全省9个地市,涉及电力、水泥、钢铁、化工、造纸、纺织、陶瓷等多个高耗能行业。

     调研组充分发挥的能源计量技术优势,深入一线现场考察实际情况,采取现场考察、座谈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调研内容包括技术方案编制、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监测数据质量、系统运维管理、第三方服务机构建设情况等。通过现场调研发现问题,与企业共同分析查找原因,并深入探讨解决方案。

 

现场考察调研照片1

 

现场考察调研照片2

 

 

现场座谈交流讨论照片3

此次调研工作是进一步落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工作安排,对推动我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也为下一步提高系统建设质量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