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贝斯特”项目荣获“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浏览数:119  发布时间:2019-09-18 09:57:17

   “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于2019年8月20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正式落幕。此次大赛共有27万人次参赛角逐奖项,入围省级决赛网评的主赛道项目278个,晋级省级现场决赛的主赛道项目67个。

    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汪庆祥教授课题组的参赛项目《贝斯特-心肌梗塞病患的守护神》团队经历了校赛、省赛网评、省赛决赛,一路披荆斩棘、突破重围,最终取得了福建省主赛道银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现场决赛由团队创业项目展示(5分钟)和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等两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各项目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与提问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主赛道共选拔出金奖20个、银奖30个、铜奖17个。

 

图1 颁奖典礼现场

该项目团队成员由3名博士,6名硕士以及1名本科生组成,其中来自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宋娟硕士为项目负责人。项目针对心肌梗塞疾病的早期诊断,通过肌钙蛋白与核酸适配体的生物亲和作用引起传感材料的电信号变化,从而转化出肌钙蛋白的浓度,已获4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得到多个重点项目支撑。目前,该团队已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其中包括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龙头企业。

 

图2 项目团队合照

望团队成员再接再厉,向心中的创业梦不断迈进,在国赛舞台上再放异彩、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