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调查工作前期工作
作者:福建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75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5:21

     2019年3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在整个渤海综合治理过程中,入海排污口的排查整治是当头炮,是牛鼻子,这个牛鼻子被抓住了、按住了,渤海综合治理行动计划的实施就有了比较大的把握。李干杰指出,排污口的排查和整治涉及四件事,即“查、测、溯、治”,“查”就是排查,有一算一,全部把排污口排查出来,实行清单式管理,拉杆挂单;“测”就是监测,看看排污口究竟达标不达标;“溯”就是溯源,把污染源找到;“治”就是整治。5月份,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省份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自行启动入海排污口调查。根据生态环境部要求,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福建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调查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福建省入河入海排污口调查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正在积极开展福建省入河入海排污口调查指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