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我重点实验室沈建箴教授当选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主任委员
作者: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浏览数:2090  发布时间:2019-08-19 15:43:58

     在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中国抗淋巴瘤联盟(CSCO-UCLI)的批准下,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于2019年8月11日在福建福州正式成立。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沈建箴主任光荣当选为主任委员、协和医院学组组长,多名重点实验室成员当选该联盟委员:分别为刘庭波主任当选为常务委员,协和医院学组副组长,张浪辉副主任当选为常务委员,付海英副主任当选为常务委员兼联盟秘书长。

     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由来自福建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淋巴瘤诊疗工作的多学科医务人员组成。现场经民主选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沈建箴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陈君敏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血液科陈为民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外科主任池畔教授、福建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廖斌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厦门中山医院血液科刘澎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鹿全意教授、漳州市医院血液科马旭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潘敬新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徐本华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徐兵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头颈部肿瘤及淋巴瘤科杨瑜教授、泉州市第一医院血液科朱雄鹏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重点实验室沈建箴教授主持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临床肿瘤协会副理事长、亚洲临床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协会中国抗淋巴瘤联盟(CSCO-UCLI)第一任主任委员马军教授代表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主持了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的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正式成立,期待福建省抗淋巴瘤事业能够做得更大更强。马军教授代表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向沈建箴教授授予CSCO-UCLI福建抗淋巴瘤联盟铜牌和主任委员证书。

    单位的学组架构,也设立了以多学科诊疗团队为单位的学组架构,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多地区联动的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的建立。

马军教授主持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启动仪式并致辞

 

 

 

 

 

 

 

 

马军教授代表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向沈建箴教授授予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铜牌和主任委员证书

 

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也是福建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淋巴瘤诊疗相关工作医务人员的多学科交流的平台。在此次成立大会上,同时成立了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多学科诊疗团队(MDT)学组。协和医院外科池畔教授当选为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副主任委员兼外科学组组长;协和医院放疗科徐本华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放疗学组组长;病理科杨映红主任当选为常委兼病理学学组组长;影像科季仲友主任当选为常委兼影像学学组组长;急诊科刘青主任当选为常委兼急重综合学组组长;急诊科吴文伟副主任当选为常委兼急重综合学组副组长;血液科吴勇主任当选为常委兼细胞免疫研究学组副组长(福建医科大学免疫研究所黄纲雄教授任组长);医务部陈锦华副主任当选为常委兼随访与统计学学组组长;院感科曾邦伟副主任当选为常委兼院感学组组长;血液科王玉芳主任护师、护士长当选为常委兼护理学组组长。药学部刘茂柏主任、神经外科石松生主任、口腔外科欧阳奇明主任、耳鼻喉科王德生主任、胸外科朱勇主任、眼科胡建章主任、骨科李建东主任、乳腺外科傅芳萌副主任、胃外科李平副主任等当选为常务委员。各学组组长在大会上对我省多学科合作抗淋巴瘤事业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多学科协作开展淋巴瘤相关的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提出了规划。

 

学组组长致辞

    本次大会不仅成立了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同时也是一场学术盛宴,本次大会就淋巴瘤诊疗的新进展大会报告和交流,在多学科领域就放疗在淋巴瘤领域的应用、淋巴瘤病理新进展等做了分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CSCO-UCLI福建省抗淋巴瘤联盟的成立必将推动我省的抗淋巴瘤事业的发展、为我重点实验室的血液淋巴瘤亚专科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 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