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正式启动
作者: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浏览数:129  发布时间:2019-07-09 09:53:25

      近日,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天然产物来源创新药物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体系”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重点实验室江红研究员承担了子课题“稀有放线菌产生高活性药物候选物的定向发酵技术”,拟通过生物合成途径解析、菌种遗传改良及发酵过程控制等获得抗肿瘤化合物Rakicidins的高效表达技术,为进一步申报临床奠定基础。

    “天然产物来源创新药物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体系”项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牵头,国内55家单位共同参与,总经费3.6亿多元。该项目计划围绕我国天然产物来源的创新药物研究及原创药物临床新适应症研究,并开展相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希望研制出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原创天然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