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参加2019抗生素临床应用与研发学术研讨会
作者: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浏览数:128  发布时间:2019-07-09 09:51:10

     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江红主任一行6人参加了2019年6月29-30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抗生素临床应用与研发学术研讨会”。实验室科研人员陈丽、周剑及赵薇等三位同志提交了科研成果展示海报并在会上就海报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交流。陈丽同志还应大会邀请在青年学术论坛做题为“海洋小单孢菌产生的新脂肽类Rakicidins化合物”的报告, 并被评为优秀报告三等奖。

     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抗生素领域临床与研发之间的交流,促进临床抗生素的合理使用、促进新抗生素的研发。会议邀请了郑裕国院士、蒋建东教授等知名学者,针对抗生素的临床应用和新抗生素及微生物药物研发领域内关注的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同时还举办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专题研讨会和青年学术论坛。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抗生素临床与研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200多人参会。

 

陈丽同志获优秀报告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