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由福建省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 第二届理论化学前沿青年学者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福建省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489  发布时间:2019-05-28 15:09:24

    “第二届理论化学前沿青年学者会议:生物体系多尺度模拟”于2019年5月24—26日在厦门大学卢嘉锡楼202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新引进成员王斌举教授任本次会议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兆雄教授,实验室主任吴玮教授、副主任曹泽星教授及赵仪教授等出席会议。首先是谢院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厦大、学院和理论与计算化学学科,随后由吴教授简要介绍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

     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生物体系多尺度模拟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出席了会议,报告了各自研究小组的最新进展。会议的举办为国内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学者间的合作提供机会,推进了生物体系理论与计算模拟领域的发展,增加了对实验室的了解,推动了未来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提升了福建省的理论化学实力和实验室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获得参会师生50余位的一致好评,参会师生热情高涨,讨论激烈,收获丰富,并期待后续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