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庆祝第二届“国际光日”学术报告会
作者: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63  发布时间:2019-05-23 17:07:59

5月15日,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参与承办的庆祝第二届“国际光日”学术报告会在师大召开。

会上,重点实验室谭小地教授作了题为“与光同行——人类对光的认知历史”的学术报告,从对光的认知历史到人类对光的探索历程,详细介绍了从粒子说到波动说直至当今公认的波粒二相说。来自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堀米秀嘉教授以“Introduction of Holography and its applied technologies(全息技术及其应用介绍)”为题,介绍了全息照相技术的相关原理和应用技术。福建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系黄焱教授作了有关“眼视光学”的主题报告,重点实验室林枭博士还介绍了国内外光学学会以及自身参加学会的心得体会。

国际光日的设立,是纪念1960年由美国休斯研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梅曼制造的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强调光在科学、文化、艺术和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医学、通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举办庆祝第二届“国际光日”学术报告会意在更好地向大众普及光学知识、光学技术,增进研究热情,推进光学学科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谭小地教授作题为“与光同行——人类对光的认知历史”报告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堀米秀嘉教授作题为“Introduction of Holography and its applied technologies”报告

 

福建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系黄焱教授作题为“眼视光学”报告

林枭博士作题为“国内外光学学会介绍与参加学会的心得体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