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张福泉副教授应邀参加福州高级中学科技节并做主题演讲
作者: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61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8:04

     5月22日,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张福泉副教授应福州高级中学(福建省重点中学,省一类达标校)的邀请,作为优秀校友回其母校参加该校组织的第十八届科技节,并在科技节上给全校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发展综述》的科普讲座,旨在让福州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对人工智能发展和现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张福泉副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和趋势、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和前景、政策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人工智能从1956年提出至今,经历过三次高峰、两次低谷,如今数据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虽然起步晚,但在自然语言处理、视觉识别等领域已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目前我国已将发展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等领域的发展。最后张福泉副教授从自己博士研究内容出发,对人工智能应用于舞台设计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本次科普讲座受到在场师生们的欢迎,现场交流讨论气氛浓烈,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并踊跃发言提问,取得较好的演讲效果。演讲结束后,福州高级中学骆志煌校长对本讲座给予较高的评价,他说:“这是学校今年以来为学生开展的第二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讲座,讲座很受孩子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