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之 “长安”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学者高端论坛
作者: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82  发布时间:2019-05-21 09:48:14

    2019年5月14日上午,紧接着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的开幕(5月13日),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协同化学与材料学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分论坛——第二届“长安”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学者高端论坛于阳光城希尔顿酒店二楼仓山鼓楼厅正式举行。参加论坛的除了海外的多位英才之外还有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党政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大会由项生昌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上,项生昌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和两个省重点实验室向远道而来的海外英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沿革发展和办学情况,真诚邀请海外英才加盟福建师大,加盟化学与材料学院。随后,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张霄副研究员、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催化研究中心李伟金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亿超博士后、亚琛工业大学梁媛瑛博士、明尼苏达大学金明亮博士后、圣安德鲁斯大学许超研究员、韩国首尔大学柏松延博士后、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刘威博士、比利时根特大学刘婧博士以及香港大学郑靖博士后分别为在场的听众就化学与材料领域的相关前沿发展作了高端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交流学界最新科研成果,共磋化材领域热点潮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国际青年英才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师生了解当今世界化学领域的研究前沿,深入交流和共享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更为优质和便捷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