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举办主题为“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计算需求——从云到边缘”的学术讲座
作者: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36  发布时间:2019-05-21 09:44:52

    5月15日,闽江学院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高级数字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陈瑶到校讲学和交流,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计算需求——从云到边缘”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陈新伟副教授主持,实验室相关方向老师和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17级学生和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陈瑶博士先介绍了神经网络算法的功效性在各种机器学习的应用,接着他通过一些学术文章,从模型、应用、软硬件协同设计的角度介绍了当前学术界的AI硬件设计与实现技术发展情况。随后他从模型轻量化、高性能加速器设计、轻量化加速器设计三个方面介绍在云端、终端FPGA器件上构建AI加速器的研发项目的研究工作。

此次报告让师生对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