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厦门冬季脑科学与脑疾病国际研讨会
作者: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295  发布时间:2019-01-22 17:17:04

    2018年12月7日至9日,由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暨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厦门冬季脑科学与脑疾病国际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翔安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云武教授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神经科学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邀请厦门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安做了开幕式致辞,张书记对研究所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研讨会汇聚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梅奥医学中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西北大学、纪念斯隆凯特琳研究所、SBP医学研究所、康涅狄格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上海瑞金医院、大连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苏州大学、南京鼓楼医院、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的国内外20多名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从事神脑科学与脑疾病的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参会。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策略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者一致表示每个报告都十分精彩,让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者们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有利于推进脑科学与脑疾病基础研究与临床结合的研究,进一步提升我国脑科学研究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积极参与中国“脑计划”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人类脑健康与脑疾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