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
作者: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浏览数:326  发布时间:2019-01-22 17:05:31

    2019年1月19日,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人员及研究生代表,三明学院科研处及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健教授主持。

     三明学院科研处刘纪峰副处长宣读了成立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文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健为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实验室对近5年的工作和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2019年工作计划和开放基金设立情况。

     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主持召开了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对过去5年里实验室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课题攻关、成果申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人才是实验室建设发展的第一要素,希望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规范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与会委员对实验室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并结合当前国家、地方发展需求对重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能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同时学术委员会对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审批。

     与会专家还对实验室成员提交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书进行现场评审,对申报书研究内容和撰写方式提出修改建议,对规范2019年国基项目申报书撰写文本,提高命中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实验室”由三明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联合建设,以刘健校长为实验室主任,是三明学院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创新平台,为我校开展高水平的资源环境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科研处/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