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181  发布时间:2019-01-17 10:58:35

    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11-401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委员9人,实到委员8人。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考察了实验室的现状和新购置的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情况。通过认真地讨论,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对今后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委员们还对2019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进行了评审。

    本次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1.实验室组织机构和运行管理制度健全,实验室管理有序,各类档案齐全。在本年度,新增了3项科研项目,发表文章23篇,其中SCI收录8篇。目前实验室承担的国家级项目11项,省重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12项。

     2.本年度重点建设了生物信息学平台和单细胞技术平台,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动物技术平台的建设,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仪器设备实现了智能管理,使用科学、高效,并做到全面的开放和共享。

     3. 引进了苏国辉院士团队,进一步增强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力量。

建议:注重有特色的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增加产学研合作研究。继续加大培养、引进学科特色人才的力度。(报告人:林陈胜)   

附:《关于公布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立项项目名单的通知》

附件-关于公布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立项项目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