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莅临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浏览数:68  发布时间:2018-12-13 10:08:48

 

应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为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 “鱼类生殖发育调控”学术报告。

胡炜研究员围绕鱼类生殖发育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胡炜研究员凭着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和独特的学术见解,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科研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通过对斑马鱼脑垂体的研究、对斑马鱼的mRNA进行m6A甲基化修饰;对其进行生殖发育调控,从而培育优良品种。

不同领域的讲座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散发自己的思维,重在求方法,求思路。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科学研究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