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眼科与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眼科与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98  发布时间:2018-11-29 10:09:12

    2018年11月23日上午,福建省眼科与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在厦门大学成立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科技处吴喜平副处长代表厦门大学致欢迎词,对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的学术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医学院副院长李炜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国际眼科学院院士黎晓新教授当选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赵堪兴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主任夏晓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孙晓东教授、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赵晨教授、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徐国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张明昌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洪晶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研究院副院长赵晨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朱益华教授、厦门大学眼科研究所刘祖国教授、李炜教授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处吴喜平副处长为委员会主席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医学院副院长李炜教授宣读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祖国教授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自2009年批准建设以来在研究团队、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代表性研究进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对福建省眼科的辐射作用、实验室合作与开放、实验室管理等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与规划。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祖国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实验室继续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抓住特色,聚焦优势,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就能提升实验室影响力的研究方向和其他协同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术委员会委员热烈讨论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祖国教授代表实验室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秉承优良传统,聚焦研究方向,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开放交流和学术合作,积极推动实验室向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