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峡植物应用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 在《Nature Genetics 》发表甘蔗研究成果
作者:福建省海峡植物应用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浏览数:392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6:00

    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明瑞光教授团队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在国际上首次破译甘蔗基因组,并解析甘蔗野生种“割手密”中一系列的生物学问题。研究结果题为“Allele-defined genome of the autopolyploid sugarcane Saccharum spontaneum L.”于2018年10月8号在国际学术权威刊物《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在线发表,奠定了我国甘蔗基础生物学研究的国际领先地位。该研究成果的发布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受到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中国科学报等近二十家国内中央地方媒体的报道,具有重要的社会效应和科学意义。

背景图为中国甘蔗主产区广西甘蔗地

    近日,《自然•遗传学》出版了11月期的文章,该研究论文荣登其网站封面和11月份封面文章,这也是明瑞光教授团队2015年主持的菠萝基因组成果荣登其正刊封面后的又一重大成果。由明瑞光教授团队主持的菠萝基因组成果和甘蔗基因组成果陆续被选为《自然•遗传学》封面文章,标志着省重点实验室在热带作物基因组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也将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国际知名度。

    

    福建省海峡植物应用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单位,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张积森教授、张兴坦副教授、唐海宝教授、博士生张清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明瑞光教授、张积森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文章在线地址:https://www.nature.com/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