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中医健康状态辨识重点实验室举办2018“健康海丝”论坛海峡中医药 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福建省中医健康状态辨识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中医药大学  浏览数:144  发布时间:2018-11-13 11:39:01

    11月8日,由福建省中医健康状态辨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健康海丝”论坛·海峡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200余人济济一堂参加学术研讨。

    上午,在自强楼1309学术报告厅和五行楼07310会议室分别举行研究生论文基础组、临床组答辩会,经过层层评选脱颖而出的17位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答辩。

    下午,厦门大学李绍滋教授、澳华中医药学会张翼会长、希腊克里特大学Demetriosa Spandidos教授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与中医现代化》、《澳洲的医疗概况和中医现状》、《Publishing in Biomedical Sciences clarity is the key to success》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后,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典礼,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典礼由福建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林丹红教授主持。福建省学位办主任、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林清泉同志,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献祥教授出席并分别致辞,美国中医药学会董事局主席林榕生博士宣读论坛贺信,福建中医药大学杂志社主任黄苏萍教授宣布获奖名单。澳华中医药学会张翼会长、香港中医学会庄朝安会长、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袁嘉丽教授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学术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办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澳洲、美国、菲律宾、台湾、香港等地中医药学会协办。自今年5月以来,共收到海内外研究生学术论文140篇,经论文检测、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2名,优秀壁报奖10名。论坛还为进入答辩环节的研究生提供壁报展示空间。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雷黄伟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对中医药的热爱和对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无限向往,希望借此和广大中医学子们一起紧跟时代步伐,秉承大医精诚的初心,在止于至善的杏林大道上砥砺前行,坚持梦想,不断提高学习和创新能力。

    学术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中医药研究生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思路的构建,助推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为“健康中国”重大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