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龙岩学院)2018年学术委员会议在龙岩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龙岩学院  浏览数:312  发布时间:2018-11-08 16:31:29

    2018年11月2-4日,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龙岩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汉春教授主持会议,赵俊龙教授、陈耀星教授、邹丰才教授、杨小燕教授等委员及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实验室副主任黄翠琴博士对2017-2018年实验室在实验室在畜禽传染病诊断与防制技术、动物疫病病原监测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天然植物活性物质提取及其功能机制研究3个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进展,以及实验室建设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委员们听取了汇报后,一致认为实验室在三个研究方向上,特色鲜明,任务明确,研究内容与地方经济密切结合,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的特点,在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与实验室成员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的建议,并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带头人以及实验室固定成员的考核标准。此外,委员们审议批准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5项,并评审同意了2016年开放基金课题结题项目5项。

    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龙岩学院)2018年承担各级科研项目承担各级科研项目28项,其中中央引导地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科技创新平台项目1项,省引导性项目3项,厅级项目1项,市科技厅项目2项,其他项目8项,横向协作课题4项,合计获得资助经费735.2万元;发表论文总数4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8篇),申请专利11项,其中已授权专利3项;转让技术1项,举办技术培训12次,承办了华东区中兽医研究会第24次科研协作与学术研讨会、福建省第一届寄生虫检测培训班,参加学术会议及邀请专家报告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