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黄卫副部长出席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
作者:科技部  来源:科技部  浏览数:6349  发布时间:2018-03-22 11:02:37

    2018年2月26日,科技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四川成都就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陈学华,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省财政厅副厅长朱华勇,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元方,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福全,西南科技大学书记庄天慧、校长陈永灿、副校长卢忠远等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申报建设和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陈永灿,以及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元方等代表本单位对实验室支持情况的汇报。会议围绕实验室建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彭宇行副省长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予四川省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四川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情况。他表示,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四川省首个有望获批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绵阳市高度重视,西南科技大学举全校之力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加快批准建设进程。
    黄卫副部长指出,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利于吸引并聚集更多高层次研究人才,获得更多经费支持,有利于产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成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卫副部长表示,科技部将按程序加快推进该实验室批准建设,并将大力支持四川省围绕特色产业优势领域布局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黄卫副部长强调,四川省作为我国的科教大省、军工大省,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该实验室建设要注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服务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需求,引领形成新的产业业态,有力支撑四川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