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举办规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文书及法庭科学DNA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
作者: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立医院  浏览数:65  发布时间:2018-01-16 17:17:44

    为加强司法鉴定行业质量建设,进一步规范法医物证鉴定文书,提升我省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能力,由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主办、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协办的“规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文书及法庭科学DNA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班”于2017年12月13日在市福州举办。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1)颁发2016年“福建省首届优秀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文书”获奖证书;(2)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文书规范化培训;(3)法庭科学DNA实验室建设规范化培训;(4)法庭科学DNA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5)2017年度福建省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机构质检工作说明及考核样发放。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处马昌建处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司法鉴定行业鉴定质量的提升以及行业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马昌建处长、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法医物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晓丽、副主任委员江敏、以及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李军,一同为在福建省首届法医物证类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奖的鉴定机构及个人进行颁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具有丰富的法医物证司法鉴定经验及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课程结合具体案例,既有对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文书规范的解读,又有对法庭科学DNA实验室建设及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政策的诠释,内容丰富,切合鉴定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大家的好评。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福建省司法厅和各地、市司法鉴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省从事法医物证司法鉴定的鉴定机构积极参与,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

                                                                                                                                                                      法医物证专业委员会

 

                                                                                                                                                                       2017.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