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纪要
作者: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169  发布时间:2018-01-16 16:37:16

    2018年1月5日下午,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闽江学院工C503会议室召开。闽江学院副校长李新贤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进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并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

    会议伊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永贵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接着根据《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委员会相关人员组成。经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姚穆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王明葵为副主任委员,柯惠珍为秘书长。闽江学院副校长李新贤为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授聘书。

    接着闽江学院副校长李新贤致辞,希望各委员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支持指导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将实验室提升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育中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章程,并开展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明葵教授宣布了项目评审的原则,对本次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评选出优秀项目。本年度申报项目共有33项,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拟立项开放基金项目25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

    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科研文化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加强建设,并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和决策,从国家层面承担更重要的任务;进一步聚焦实验室特色,注重引领性工作的产出,注重应用开发工作;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重视提升实验室的凝聚力,推进实验室科研文化的发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