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实验室师生参加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
作者: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浏览数:51  发布时间:2017-11-10 19:09:05

    2017年10月26日上午,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AI Changes the World)”为主题的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的参会人数达到6000余人。

    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影响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大会,大会包括了14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主题论坛、80余场前沿技术论坛及特色活动,期间,近3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紧紧围绕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智慧城市、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话题,作出了精彩报告演讲。除此之外,也有近80余家企业和单位展出了自己的科技成果,吸引着众多参会人员的眼球。

    10月26日上午,实验室杨文元和赵红老师带领4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期间,师生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通过大会平台的交流学习,参加会议的师生们了解了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了解了计算机领域内学术界、产业界最重要的科研成果,这为我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活动提供了参考方向,实验室师生们均获益匪浅。